Podcast Episodes
Back to Search
EP280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4》學會選股思維,練就自己的好眼光!
Episode 280
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4》學會選股思維,練就自己的好眼光!
上一集我請不敗教主
分享了最簡單的ETF投資,
不盯盤、不選股就能安心投資。
我自己也是ETF投資人,
畢竟分散風險、穩定獲利,
對於我們這種忙於工作的人,
ETF真的太有魅力了!
但投資ETF很無聊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9景氣連4顆藍燈,可以開始布局006208!
Episode 279
景氣連4顆藍燈,可以開始布局006208!
美國聯準會從2022年3月開始升息,至今已經升息18碼,引發美國銀行倒閉及瑞士信貸危機,衝擊金融市場跟股市。儘管投資人想要危機入市,但是選股也相對困難,最好的方法還是買進持有一籃子股票的基金,特別是廣受投資人喜歡的ETF(ETF就是可以當作股票買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8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3》不懂選股也能投資嗎?最簡單的ETF投資術!
Episode 278
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3》不懂選股也能投資嗎?最簡單的ETF投資術!
我過去跟很多人一樣,
一聽到股票就覺得很難,
要盯盤、要選股、還怕套牢,
所以遲遲不敢接觸股票。
直到下定決心,
找了好多投資的書來研究,
我才發現原來不盯盤也能安心投資啊!
不敗教主陳重銘老師的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7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2》跟孩子聊股票,該從什麼「正確知識」說起?
Episode 277
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2》跟孩子聊股票,該從什麼「正確知識」說起?
有件事我覺得很納悶,
關於錢,我們很樂意
跟孩子談省錢和存錢,
但為什麼就是不談股票呢?
可能的原因是,
因為股票有風險、
因為股票考驗人性、
甚至因為聽說十個有九個賠錢……
這些原因都有道理,
但那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6聯準會升息浪潮下,要如何投資債券來做好股債平衡?(下)
Episode 276
聯準會升息浪潮下,要如何投資債券來做好股債平衡?(下)
投資等級債要如何得到低波動跟高息呢?投資等級債目前大約有5.5%~6%的殖利率,波度動又比股票低,在目前聯準會升息的變數下,股票投資相對困難,但是債券相對安全,而且目前的價格較低,殖利率也開始迷人。
目前美國通膨有緩和的跡象,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5聯準會升息浪潮下,要如何投資債券來做好股債平衡?(上)
Episode 275
聯準會升息浪潮下,要如何投資債券來做好股債平衡?(上)
過去金融股的配息都不錯,但是受到去年美國大幅升息的影響,金融股今年的股利產生了衰退啊!靠股利過活的投資人要如何因應呢?
美國升息相對的也拉高債券的殖利率,債券的安全性相對較高,防禦力也較強,那麼我是不是可以把部分的股票轉換到債券ET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4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1》既然學校沒教,父母該怎麼跟孩子聊「投資理財」?
Episode 274
《不敗教主 x 歐陽立中 1》既然學校沒教,父母該怎麼跟孩子聊「投資理財」?
有次聽老高談教育,
他說教育不是為了培養有錢人,
而是訓練出勞動市場的螺絲釘。
他的話也許有點武斷,
但你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。
學校無法教你如何投資理財,
只能告訴你要努力工作掙錢。
這部分的缺憾怎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3《不敗教主 x 陳詩慧》#業務力 就是你的超能力
Episode 273
《不敗教主 x 陳詩慧》#業務力 就是你的超能力
許多人認為,「業務力」是業務人員追求業績的能力,但除了在學校要看分數、在職場要看績效,其實,在人生各階段與各方面,都跟「業績」有關。
業務力不只是推銷、交易能力,更是一種思維,幫你在重要時刻度過人生大小難關,無論你是不是業務,這是人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2《不敗教主 x 微軟Surface系列》筆電一定要輕薄好攜帶,而且功能強大!
Episode 272
《不敗教主 x 微軟Surface系列》筆電一定要輕薄好攜帶,而且功能強大!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話說陳老師因為祖上積德,2年前尾牙抽獎活動,抽中了一台微軟的Surface輕薄筆電。後來因為疫情蔓延,被小女兒拿去當上課工具,她拿去上線上課程、寫筆記、考試、交報告,真的是超級方便,Sur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
EP271金融股今年配息不好怎麼辦?我用理財型房貸賺價差
Episode 271
金融股今年配息不好怎麼辦?我用理財型房貸賺價差
金融股今年股利不好,是因為去年美國大幅升息,加上防疫保單攪局,但這些都是過去式啊。當股價因為配息不好而重挫時,其實也是逢低進場的時間點喔!所以我不斷的在加碼金融股。
買股票就需要資金,我是用理財型房貸,好處是機動,缺點是利率較高,所以…
3 years, 2 month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