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isode Details

Back to Episodes
看事情是用目標論還是犯錯論?

看事情是用目標論還是犯錯論?

Episode 1849 Published 5 months, 2 weeks ago
Description

2025/ 01  /05  第 1850  集
媽媽問我,如果讓小孩自己去台南的話,那麼是不是適合,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的有趣,因為我對孩子的觀察,他其實沒有警覺能力,也沒有處理而已,所以問他「從哪裡判斷這個孩子可以這樣練習?」結果孩子寫了一張脈絡圖,我看了脈絡圖之後,我後來了解問題在哪裡了。

商業邏輯裡面的分析脈絡,跟學校完全是不同的思考模式,學校是找錯的,商業模式是目標。


聽聽這一集的podcast吧!

Podcast搜尋:王麗芳親子觀點
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show/6cEr35bMaexbovFpAWMx6F

•「王麗芳的個人觀點」:https://antoniawang.net/
•小額贊助支持本節目: https://pay.firstory.me/user/antoniawang
•「王麗芳的親子觀點聊天室」LINE社群:
https://line.me/....../7Z_CXdbWhWrmhCMIlN29demO4Ee2y2......
加入會員,支持節目: https://antoniawang.firstory.io/join
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: 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ckm01rz6jpto60878unjnq94m/comments



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
Listen Now

Love PodBriefly?

If you like Podbriefly.com, please consider donating to support the ongoing development.

Suppor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