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isode Details

Back to Episodes
【罹患子宮內膜癌,本想安樂死,一通來電讓我更想活下去/不懂為何卵巢癌找上我,現在學會放心吃】癌症飲食指導專班 台北場 結業式 | 郭素秋 營養師

【罹患子宮內膜癌,本想安樂死,一通來電讓我更想活下去/不懂為何卵巢癌找上我,現在學會放心吃】癌症飲食指導專班 台北場 結業式 | 郭素秋 營養師

Published 1 year, 11 months ago
Description


癌友(一)卵巢癌三期:

我自認為吃得很健康,沒想到自己還會確診,雖然平常會喜歡吃甜點,但也都有克制自己,運動方面也沒有過於缺乏,在罹患卵巢癌後仍會感到奇怪自已罹癌的原因。

後來上完課後,原來健康飲食不只要吃全食物,還要學會多樣、適量、多種色彩以及均衡。

現在每天都按照黃金密碼和書來打二杯,只是南下回成大看診時,就沒法喝了。

感謝基金會陳姐與營養師、志工這三個月來無私的關愛。

癌友(二)子宮內膜癌三期:

當初確診子宮內膜癌時,覺得人生只要活到60歲就夠了,本來還準備了300萬打算像名人一樣去國外安樂死,不要做化療了,後來有天接到朋友的一通電話,對方是營養師,想問我電腦問題,後來聊天之後得知營養師朋友竟然就職於「癌症關懷基金會」。心想好巧哦,老天不想放棄我吧?老天應該要我再愛自己,後來就先上了半日班,覺得這裡的志工都好熱心,營養師都好可愛。我想說,怎麼會有人這麼無私的對待人與付出,所以後來再報名專班。在參加專班後,就心裡有數,和營養師說可能不會全勤,結果沒想到每天都準時起床,還走半小時去很遠的地方去公車總站搭車來上課,為的是想有坐著的機會,不想搭捷運因為怕沒有座位。

「竟然老天不要放棄我,我就不要放棄我自己。」

後來我回診時,醫生說我進步好多,我的回答是,因為來基金會學會「吃得飽、睡得好、天天開心」,後來也把這個基金會傳給同事,希望對他們也有幫助,我還和他們說要怎麼吃才健康。

我發覺無形中,自己改變了很多,我是一個美食主義者,總覺得人生沒有美食就等同放棄人生,但是我去101大樓、微風廣場吃BUFFET大餐時,也會按照營養師給我的黃金密碼來吃,但是有時白天會偷吃多一點,晚上就會再減少一些。

和大家說個趣事,因為我們學員每天都要寫飲食紀錄本,但是每天寫好累,加上我是很懶的人,於是把每天要手寫的飲食紀錄本改成電子版,這樣就可以每天複製貼上…哈,開玩笑的。現在我外食都會拍照,貼到飲食紀錄本檔案上,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熟,但是看到不懂的地方會去翻書。

所以到這邊學到最大的好處是,以後去外面吃就懂得選擇好的食物,還有來這邊看到大家很開心,其實一開始上課時,看到大家臉上掛滿愁容不太會笑。我其實在服務失業人士的機構工作幫他們上課,所以在接觸客人時都會先掛上一抹親切的微笑,不然對方會覺得為什麼那麼鬱卒。

我覺得不要把自己變得那麼悲觀,人生要往前看,「你快樂一天,就等同賺到了半天」,所以為什麼不要選擇快樂。我覺得老天對我很好,讓我來到這個基金會,所以我很珍惜與大家的緣份。

每天都會記得要喝二杯,但一開始自己打很痛苦都會直接訂購冷凍包,但後來我自己都會打了,只是仍然還會訂,因為訂了我就會回來拿貨,就能和大家見面,這是我覺得唯一可以維繫緣份的方式。後來想說不行,還是來作志工好了,所以就加入了志工的行列。

💟 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

1. 實體半日班
台北 https://lihi1.com/0saVA
新竹 https://lihi1.com/gZTPy
台中 https://lihi1.com/UKCFG
高雄 https://lihi1.com/gqTqS

2. 線上半日班
https://lihi1.com/Pgmnv

❤️愛心捐款
https://lihi1.com/nh7EA

#郭素秋 #抗癌心得#卵巢癌

Listen Now